2018年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为国庆添彩

发布时间:2018-10-08 19:06:25

9月29日上午10时,伴随着九声钟鸣,2018年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在陕西省合阳县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为主题,在合阳县莘国水城伊尹广场举行,来自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合阳县人民政府、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餐饮商会等政府机构、社会团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精英和游客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祭祀盛典。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合阳是诗经发源地,“三皇五帝”之一帝喾安葬于此,孔子高徒子夏设教于此,汉隶精品《曹全碑》出土于此,中国烹饪始祖、商代名相伊尹耕于此。所以,合阳素有“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美誉。

本次活动共分为钟鸣九州 华夏共祭,传承匠心 凝心聚魂,华彩乐章 继往开来,三个篇章,活动主题鲜明,大气磅礴,将合阳古老文化从历史脉络中挖掘展现,同时还上演了水秀墨舞、古琴演奏、非遗鼓舞等传统文艺节目。

活动中,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共合阳县委、县政府、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餐饮商会等代表为伊尹雕像敬献了花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宣读了祭文。同时,典礼上还对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陕西赛区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颁奖。为了表彰陕西省餐饮工作,中国烹饪协会还向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合阳县及陕西省餐饮商会进行了授牌。

陕西合阳是中国诗经文化发祥地、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红提之乡,被誉为西部明珠,更因为是一代贤相、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的故里而名扬天下。伊尹故里,美食飘香,大美合阳欢迎您!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