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桥医养服务中心 呵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8-10-08 17:32:43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伴随而来的是一个严峻的养老问题,当老人们生活不能自理,儿女又没有时间陪伴的时候,就只能依靠养老机构和医养中心来解决这个问题,今天节目中我们一起走进杜桥医养服务中心,认识一位从事养老工作的80后女性--肖茜。

陪伴老人是一件枯燥漫长的事情,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体能、脑力不断下降,陪护人员需要更多的细致和耐心。眼前这位就是杜桥医养服务中心主任肖茜,作为中心的负责人,她既要管理老人的日常生活,照顾老人的身心健康,还要为中心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肖茜对记者说,当初自己也没想到最后会从事这个行业。

杜桥医养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医疗、养老、康复、护理服务为一体的医养机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医养中心和敬老院不完全一样。医养中心里的老人基本都属于生活不能自理,饮食起居需要旁人来帮助。肖茜对记者说,刚来中心工作的时候也有一些不适应,她也有自己的父母孩子,也有自己的生活,劳累奔波是必然的,如果要让一个人从心里上欣然接受这一切,还得脸上挂着笑容,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承受。

住在医养中心的老人,是病人,也是长辈。但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长不大的孩子。当生活失去曾经的波澜壮阔,只剩下一日三餐和狭长的走廊,他们的要求也就变的简单而平凡,每个人的未来都是这样,关爱他们其实就是关爱自己。

有句古语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渭南这座城市,有很多孤寡老人和失去自主能力的老人,他们最需要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呵护,幸亏我们身边不缺乏这样的人,这样护理人员辛勤付出,用爱心呵护老人,她们就是最美渭南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