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图--赤水扯面 光滑筋道余味足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1:06

提起面条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对于陕西人来说,就算是一天三顿都吃面,我估计也不会厌烦,在八百里秦川这块土地上,从古至今,主要生产的就是小麦,而小麦就是面食的主要原料,除去馒头之外,人们餐桌上的主角几乎就剩下各种各样的面条了,那么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一家百年老店,赤水扯面馆。

赤水古镇,位于渭南华州与临渭交界处的赤水河畔。这里自古民风淳朴、物产丰富,尤其镇上的小吃,素来在华州美食中占有无可替代的历史地位。而今天要介绍的这家赤水扯面,已经是三代人传承的老店了。

如今赤水扯面早已走出华州,成为省内外知名的人气面馆,之所以在三代人的手里顾客盈门、生意兴隆,根源来自最传统,最健康的制作方式。赤水扯面以其劲,光,入口爽滑而美名远扬,虽然眼前的这家新店开业不到一个月,但是只要来过一次的顾客,很快就成为这里的忠实粉丝,百分百的回头客。

提起赤水扯面,所有人都会想到油酥饼,在吃面的时候,配上瘦而不柴,肥而不腻的特制腊肉和酥香味美的油酥饼,咬一口真的是起皮掉酥,满嘴葱香,而这绝美的搭配可称之为“扯面套餐”,令来到店里的食客们赞不绝口。

有人说受大家认可的美食,其实是会说话的,赤水扯面光滑筋道,口齿留香,形成口口相传的绝妙口碑。每到饭点,选择这家百年老店,点一份丰盛的扯面套餐,那绝对是对味蕾最大的犒赏。

自古八百里秦川四季分明,盛产小麦、玉米,几千年的历史传承形成独特的面食文化,而赤水扯面经过当地人的代代传承,已经成为陕西面食的代表之一,爱吃面的老陕千万不要错过如此美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