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6 08:49:22

(记者:刘晓刚 李赟)自8月12日起,渭南高级中学为期9天的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军训中,学生们都将进行哪些训练项目,体验怎样的军训生活呢,让我们随着镜头去看看。

这个在认真训练的同学名叫张怡楦,之前一直是家里的小公主,在刚参加军训这几天,她可是吃了不少苦头。

渭南高级中学高一新生 张怡楦:之前在家里一直是被父母宠着的小公主,但是到这里慢慢适应这个环境,然后改变了很多,会叠被子了,可以自己洗衣服,干一些在家里不经常干的一些家务,都可以自理了。

对于高一新生,他们大多数都没有接受过这样高强度的军事化训练,经过几天与同学们一起训练和生活,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慢慢习惯,每个人都在发生着改变。

渭南高级中学高一新生 刘乔郅: 我来这之前就是一个被爸妈宠坏的孩子,来这之后,军队的纪律约束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能自立了。

渭南高级中学高一新生 高文婕:我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在那里站了五分钟,我就觉得,妈呀腰酸背痛,真的是忍受不了,但是看了教官们也是汗流满面的,然后我们呢也是必须要坚持下去,现在已经习惯了,也希望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日后的训练都可以坚持下去。

辛苦的训练,严格的作息时间,虽然让同学们感到劳累和痛苦,但更多的是在训练中增强了身体素质,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合作意识。

为了让学生们在军训中真正有所收获和成长,渭南高级中学精心安排,为学生开展了国防教育、队列、军体拳、内务整理等多项军事技能培训。由于天气颜炎热,学校也为学生们在饮食、饮水等后勤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渭南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军训负责老师 李宏涛:军训作为新生开学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全校上下很重视,早早就开了协调会,对每个部门的职责都进行了明确,比如饭堂就针对军训期间孩子训练强度比较大,饭食这一块都做了调整,包括咱们后勤队澡堂这一块,每天都开放,每天晚上训练完了以后10点钟准时开放,包括咱们医务室,专门派的专职的医生,全程陪同。

除此之外,在军训期间,学校免费提供桶装饮用水给学生,餐厅免费提供淡盐水和绿豆汤。宿舍空调开放时间也相应调整为中午11点至14点,晚上23点至凌晨5点,班主任也会在班级群里及时发布学生军训期间的照片、视频等,使家长随时了解学生的军训状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