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暑期》:特教学生宋佳— 用航模感受天空中的“速度与快乐”

发布时间:2018-08-16 08:39:42

(记者:朱妮娜 王迅)《我的精彩暑期》系列节目,今天让我们一起和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宋佳同学了解航模知识,看看她的精彩暑期是怎样度过的,一起来今天的节目。

宋佳,现就读于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今年13岁,小时候因中耳炎治疗不及时导致双耳失聪,2012年享受国家助残项目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后,宋佳回到了“有声世界”。现在的小宋佳自信开朗、爱说爱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航模特技课。

陕西猎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教练郭钢:今天练习的内容就是我们的平飞,起飞,平飞,然后再有我们一个波状,然后就ok了,我们就降落。

小宋佳每次上课都是这么认真,一遍遍的练习着老师指定的任务和飞行特技内容。代课老师说,为了让航模飞机在天空中自如飞行,小宋佳付出了很多。比如遇到过用错升降舵、飞机惨遭坠落,风向测试错误、飞机侧翻等等问题。但她都没有放弃,都能反复重来。正说着状况出现了,由于疏忽把升舵当作降舵用,导致飞机模型和队友的飞机一起摔了下来,教练及时纠正和指出还存在的问题。

陕西猎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教练郭钢:他俩的默契度进步是很大的,主要还是把小的问题上比如说我们一圈,飞行动作是按圈算的,一圈进行一个动作,这个一圈从开始到结尾是一圈,但是他俩可能有时候一圈还没到结尾,基本上还有361度的话他们到300度左右她就结束这个飞行动作。这个在比赛上是致命的,因为这个会给你不算成绩按零分对待

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 宋佳:通过学习航模,让我学会测风向和许多特技飞行动作,也让我懂得了更多的科学知识。

据了解,航模课程主要包括无动力、线操纵、无线电等8种课程。可以培养学生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小宋佳学习的线操纵,通过手来控制飞行的姿态可达到不同的飞行动作,也被称为手尖上的舞蹈。目前,宋佳已先后取得了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拼搏奖、单项团体第三名等奖项。今年的8月10号,宋佳和同学还将赴苏州参加全国航空航天大赛。

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张青峰: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我们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依托陕西猎鹰航空科技、渭南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现操纵项目,培养孩子们兴趣的同时也锻炼了意志力,提升了自信心。通过给孩子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结束航模课学习后,小宋佳回家还会帮妈妈照顾妹妹,做家务活。除了生活上,宋佳在学习上也非常的刻苦和努力,曾荣获2015年度临渭区的“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宋佳妈妈 :我们宋佳从小的独立能力就特别强,生活和学习从来没有让我和他爸爸操心过,她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这也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付出,接下来等宋佳参加完航模比赛后,我们还准备送她继续学习她最喜欢的画画。希望她可以快乐成长、努力生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