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三医院副院长袁冰琦作客《陶紫说健康》 讲解如何呵护小儿健康

2018-08-14 17:30:40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8月13日,《陶紫说健康》邀请渭南市第三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袁冰琦走进直播间,围绕“呵护小儿健康”这一主题,从多个角度剖析孩子在各个成长阶段容易出现的疾病,帮助家长们答疑解惑,共同助力孩子健康。

节目现场,袁冰琦结合具体病例,就早产儿的治疗、儿童保健、辅食添加、计划免疫等知识从专业角度做了深入的剖析。告诫家长们要及时监测孩子的成长变化,定期做好体检,按照国家规定接种相应的疫苗,使孩子身体各个器官、骨骼、身高等更好地发育。

此外,袁冰琦还就支气管肺炎、手足口病等小儿易发疾病和常见病的发病原因、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讲解,科学普及预防知识。

观众代表:像平时动不动孩子一发烧感冒,着急了就先用退烧药、感冒药、消炎药,今天听了这课以后,今后一定会要对症下药,一定要结合医生的诊断,认清症状,再用药。

直播中,医院医护人员还带领小朋友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呼吁更多家长和小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疾病的发生。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