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紫说健康》:如何呵护小儿健康 医生现场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8-08-13 22:28:57

每一个小生命的诞生都是上天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可是宝宝出生后该如何护理、如何喂养,生病了又该怎么办?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们都存在哪些误区?

8月13日,《陶紫说健康》邀请渭南市第三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袁冰琦走进直播间,教授大家如何呵护小儿健康。

节目现场,袁冰琦结合小孩一出生容易出现的黄疸问题,就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的区别和治疗等做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具体病例,就早产儿的治疗、儿童保健、辅食添加、计划免疫等知识从专业角度做了深入的剖析。告诫家长们要及时监测孩子成长变化,定期做好体检,按照国家规定接种相应的疫苗,使孩子身体各个器官、骨骼、身高等更好地发育。

此外,袁冰琦还就支气管肺炎、手足口病等小儿易发疾病和常见病等进行了讲解,科学普及预防知识。

医院医护人员还带领小朋友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呼吁更多家长和小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疾病的发生。

更多内容,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8月7日晚19:55播出的《健康生活》节目。

节目直播花絮:

《陶紫说健康》是一档大型主播直播类健康栏目,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唯一性。栏目借助电视、网络传播优势,竭力打造名主播、名医,并通过直播现场互动等形式,宣传健康教育行为,普及卫生医疗知识。每周一晚20:10直播。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雷海波

审核: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