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暑期》:小手创造美 我是小小花艺师

发布时间:2018-08-09 08:12:12

(记者:郭丽)花是大自然美丽的生灵,总会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期许和诗情画意,《我的精彩暑期》系列节目,今天让我们跟随孩子们一起近距离体验鲜花的美丽与插花的乐趣。

花艺老师加秋红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插花的起源、常见鲜花名称以及代表的寓意,为孩子讲解如何修剪鲜花、包装花泥、判断花朵是否新鲜等关于花艺的知识,还给小朋友们示范了插花的技巧。

学完理论知识,接下来就要插花了,这么多美丽的鲜花,不知道经过大家的创作之后,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每一朵娇艳的花儿,都是一个充满想象故事的童话世界,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孩子们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着,还不时的一边插一边比比高度,看好看不好看。

今年10岁的翁锦涵,虽然是第一次学习插花,可插起花来是有模有样,她学着老师的样子,这一朵康乃馨,那一朵太阳花,再配上绿绿的小叶子,用所学的知识和所感知的美完成了一篮独一无二的花。

翁锦涵:其实插花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简单,这要求我们有丰富的想象力,还要有动手能力,还要会颜色搭配,今天插花对我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但是也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

再来看看其他的小朋友,插的也是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小花篮也初见雏形。

李心怡:平时我非常喜欢花,但是插花我是第一次,我这次跟老师学习我知道了花的品种,颜色搭配的很多问题,这次的插花活动我很开心,看到自己的插花作品后我感觉到自己的成就感非常高。

高子琛:我还认识了康乃馨、香水百合还有勿忘我和情人草,同时也知道了插花时要丰富自己的想象力,这样插出来才美观而且又漂亮。

最后,孩子们还在卡片上写下最想对家人说的话,把花篮送给父母,表达感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