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将招募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8-07 08:06:16

(编辑:郭丽)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将于2018至2020年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万名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首批讲学教师于2018年秋季到位。

“银龄讲学计划”实施范围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是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贫困的民族县、革命老区县、边境县,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根据方案,2018—2020年,计划招募1万名讲学教师,年龄在65以下(含65岁),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各受援县教育局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招募到的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展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