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骨科医院引进富血小板血浆技术 让患者快速康复

发布时间:2018-08-03 18:27:32

近日,记者在渭南市骨科医院了解到,医院目前开展的PRP富血小板血浆快速康复技术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在渭南市骨科医院,骨四科主任李博为患者及患者家属们普及了PRP技术,他把PRP技术那些专业术语,转变成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大家讲解,并带着接受过PRP技术治疗的患者,分析PRP技术临床应用的好处。

渭南市骨科医院骨四科主任 李博:今年的六月底七月初开始使用的,已经有很多的患者打了PRP,比如说有肩关节运动损伤的,有膝关节滑膜炎的,还有很多的骨性关节炎,一二三度骨性关节炎的,PRP的技术优势就是微创的,而且是没有伤口的,很多患者乐于接受。

今年73岁董女士患有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由于疼痛,行走困难,来到骨科医院,由于不愿意进行手术,医院采用了PRP富血小板血浆快速康复技术进行治疗。

董女士:在家里的时候,腿肿得根本就扣不上鞋,也不敢动还拄着拐杖,到这里来做了三天(PRP)我就回去了,回去这次来这是第二次,我现在腿也不疼了,回去给娃做饭啊干嘛的我就能做了。

据了解,PRP(富血小板血浆)是近年来临床开展的一项新的生物治疗技术,是通过离心的方式从自体全血中提取的血小板浓缩液,其特点是为修复细胞提供爬行支架和生长因子,促进骨组织再生,加快软组织修复和伤口愈合,减轻伤口疼痛,预防感染。目前这项新技术非常成熟,已经应用到了临床上的关节炎、滑膜炎、软骨损伤、肩周炎、腱鞘炎等运动损伤慢性损伤,和骨髓炎、关节感染、窦道等疑难杂症以及一期手术与二期手术当中。让患者花更少的钱,受最小的痛苦,得到更先进的治疗和快速的康复。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