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母乳喂养 为母乳喂养加油

发布时间:2018-08-03 17:42:22

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母乳哺育,生命之根,8月1日上午,在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门诊大厅,科室设立的孕妇学校公益课堂开课,为孕产妇们上了一堂公开的母乳喂养课,让孕产妇们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进行母乳喂养。

活动现场,孕妇学校负责人讲解了关于母乳喂养对孩子和母亲的好处,并介绍了刚出生婴儿的胃容量,在随后的实际操作中,对产妇乳房的呵护方法,特殊乳头形状及乳房充盈或肿胀的处理方法,医生进行了一一讲解。现场医护人员带着道具娃娃,示范从早吸吮、侧卧位哺乳及正确的哺乳知识等,对按需哺乳、孕产妇本人及其家人的正确认知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

孕妇 黄女士:母乳喂养是一个挺艰辛的过程,我觉得从现在还没有生小孩的时候,开始就学习,到小孩出生的时候就给他一个好的母乳喂养环境。

据了解,母乳喂养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它对健康带来的益处可以延续到成人期,母乳喂养还可增进母子感情,降低产妇产后出血、患乳腺炎、卵巢癌的几率,孩子在0-6个月可以纯母乳喂养不用添加任何副食,母乳喂养最大可喂养到孩子两岁,除了普及母乳喂养的有关知识,科室还邀请了新生儿科的医生,为孕产妇们讲解刚出生28天内新生儿该如何护理的相关知识,使在场的孕产妇们受益匪浅。

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 魏满莉: 希望全社会都携起手来,共同重视,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