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临渭城区新学校(四):陇海初级中学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02 08:44:27

(记者:王迅)近年来,临渭区不断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先后投入近20亿元,新建了多所中小学,缓解城区“上学难”“大班额”问题,今年,为进一步整合优化城区现有教育资源,合理调整学校布局,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临渭区对部分学校进行了合并和初改小的规划建设,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合并后的陇海初级中学进展情况。

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位于解放路与胜利街十字南100米处,在原陇海中学的基础上,由原三马路初中和解放路初中合并而成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初中,2018年秋季面向全区招生,七年级共设置六个教学班,300个学位。

学生家长刘军良:我非常赞同咱陇海初中这个适性教育、向阳生长这个办学理念,再就是这个新陇海初中完善的这个教学设施 ,使我坚信娃在这里能够健康成长,学有所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确保9月1号给学生们创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全体教师不休假,积极行动起来设计校徽、校园文化,对部室进行搬迁等。施工队也在加班加点推进墙面粉刷、白杨广场重新修建、餐厅建设等工程。

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曹铁军:预计所有这些工程到8月20日可以全部到位,8月底一所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学校将会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了解,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共开设24个教学班,提供1200个学位,改建后,餐厅、实验室、微机房、音乐教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各种教学设施均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

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校长靳平月::这是我们陇海初中的白杨广场,这些与改革开放同龄的白杨树,见证了中国社会飞速发展与强大辉煌。我们陇海人将秉承力争上游团结一心的白杨精神,坚持大爱有规的办学理念,以小班化、精品化 、层次化 、家园化、特色化的办学风格,为每个孩子提供贴心、合适的教育方式和发展平台,培养白杨树一样向阳生长,充满正能量的陇海学子。

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 全体领导班子:我们陇海人,心中有大爱,做事重合作,育人有规则。作为陇海初中第一批创业者,我们将用汗水,用青春,用智慧开创学校美好的未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