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一高龄男子脑梗反复发作 医生建议做好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1 18:14:20

对于脑梗患者,除了要进行很好的治疗,还需要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在第三医院采访期间,记者发现了一位脑梗反复发作的病人,为此医院采取了积极的治疗措施。

王先生今年67岁,家住华州区城区,5年前,突发脑梗在第三医院治疗出院后,由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不注意饮食,喜欢抽烟,血压、血糖没有得到及时的监测,最近这几年,脑梗症状反复出现。

渭南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王蕾:以前就有过2-3次的脑梗,遗留的有言语含糊,智能减退,本次发病是在入院前一天,他晨起的时候出现的左侧肢体乏力 ,然后当时没有及时入院,第二天晨起入院,入院的时候已经错过这个溶栓的时间窗了。

在渭南市第三医院,医生采用药物保守治疗和早期康复干预等措施,缓解了王先生的病情。其中,高压氧舱起到了很好的治疗作用。

渭南市第三医院高压氧舱室负责人 刘小华: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医用空气高压氧舱,这台甲氧舱是针对这个缺血缺氧性疾病或缺血缺氧所引起的一系列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来大家跟我来看,这里是我们的观察窗,通过这个观察窗我们可以看到里面治疗病人一切的治疗情况,病人的病情变化我们随时能够发现,然后,大家来看这里,这是我们的可视操作系统,在里面的话能够全程全面的看到病人整个治疗过程的一切变化,以便于我们及时调整治疗。

刘小华介绍说,这个高压氧舱的舱体是一个密闭的环境,通过管道和控制系统把纯氧和净化压缩空气输入,患者只需要佩戴吸氧装置就可以轻松接受治疗。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医生给王先生定期做高压氧舱治疗和康复性训练,帮助他恢复语言功能和肢体功能。目前,王先生的日常生活已经可以自理。

渭南市第三医院高压氧舱室负责人刘小华:针对脑卒中患者恢复期,咱们高压氧治疗的话,能够提高患者动脉这个氧分压,增加氧的有效弥散距离,改善患者的微循环,从而对患者语言功能的恢复,肢体功能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王先生老伴:刚来到这手就是不灵活,这手没劲,腿走路就是拉的,经过这几天的在着看后,就是手都能活动了,刚来那手就张不成,手没劲。

医生建议,脑梗患者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控制好血压血糖并及时监测,同时,戒烟戒酒,每天适当运动,保持吃动平衡,以防脑梗反复发作。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