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名校长被评为首届特级校长

发布时间:2018-07-30 09:50:23

(记者:朱妮娜)近日,我市首届特级、高级校长人选公示,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等13名校长被评为首届特级校长。杜桥中学校长杨森旺等83名校长被评为首届高级校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市教育局从今年一月开展了首届中小学特级、高级校长职级评审工作。此次评审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公办、民办全日制中小学校、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符合高级、特级校长条件和要求的在职、在岗校长。申报条件按照《渭南市中小学校长职级评价标准(试行)》(渭教发〔2015〕32号)规定的基本条件、资格条件、业务条件执行。评审名额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特级校长控制在全市中小学校长总数2%以内,高级校长控制在全市中小学校长总数15%以内,并兼顾各级各类教育和城乡学校。重点考核中小学校长在实施素质教育、彰显办学特色、创新创效成果、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职级评审,充分调动中小学校长积极性,全面提升中小学校长教育教学管理的专业水平,加快构建专家办学体制机制,形成科学的激励评价机制。历时6个月的评选,最终我市13名校长被评为首届特级校长,83名校长被评为首届高级校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刘梦玉(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