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营

2018-07-30 09:20:45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刘陈晨)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关爱困境儿童成长。7月25日,由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开展的第七届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来自我市偏远地区贫困家庭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等13名困境儿童欢聚一堂,即将开启他们历时三天的游学体验之旅。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取了营服及生活用品。开营仪式上,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活动授旗并致辞。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以“奔跑吧 少年”为主题。通过趣味运动会、看电影、读书分享会以及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渭南博物馆等研学旅行的形式,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他们阳光快乐的心态,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成为人生中一次特殊洗礼。

据了解,市救助管理站联合社会爱心团体已连续举办6届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累计使300多名困境儿童受益。在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专业社工的带领下,通过开展小组活动、志愿者活动、素质拓展等形式,锻炼了困境儿童融入社会的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明明(化名):感觉是挺好的,可以多认识一些朋友,还可以增长一些见识,去玩一些之前没玩过的。

军军(化名):在家里很无聊,刚好这次站里有一次夏令营,然后就过来参加。然后听说这次要去兵马俑,还要去一个博物馆,因为平常只能在上课时候历史老师给我们讲的那些,现在终于可以去看些真实的,感觉心里非常高兴,还可以给我们长一些见识,一起增长一些知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董思萌(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