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中医医院:建立帮扶关系 推广中医技术

2018-07-27 18:09:01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医治疗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关注,在健康扶贫这条路上,华州区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优势,通过与辖区基层乡镇卫生院建立帮扶关系,传承中医文化,推广适宜技术,让更多人感受中医治疗的特色成效。

高塘镇东阳卫生院是华州区中医医院的对口帮扶单位,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就医的王先生,2015年8月,王先生突发脑梗,造成身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就来东阳卫生院进行康复治疗,通过西药和中医的共同作用,现在病情好转了许多。

 王先生妻子:一开始回来的时候啥都不能动弹,吃饭又吃不了不往下咽, 走路多不会走,都是我扶着给走,后来一天就在这儿扎,去年到今年,这一天跑的美很,早上弄的一吃,出去转一圈,美美跑一早上。

 最近,正在这里给东阳卫生院辖区群众进行康复理疗的是华州区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的主治医师时燕,她告诉记者,每半个月科室的医生都会轮流到这里上班,期间的吃住等都在东阳卫生院,主要给群众提供中医康复,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华州区中医医院业务院长 韩兆峰:咱医院这边的人员,也可以到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学习,进行深造,长期给你这儿坐诊,一个对咱医院的人进行培养,再这样以后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2017年10月,两家医院建立了帮扶关系,主要依托华州区中医医院的中医优势,通过选派专人定期坐诊、轮流支援等形式,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华州区东阳卫生院副院长  孙新峰:通过中医医院对我院的帮扶,对我院的帮助很大,把我院的康复理疗中心也带动起来了,诊疗科目也扩大了,方便了群众,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医院的诊疗服务。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