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式护理法”让新生儿更有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8-07-27 07:32:16

7月24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举办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主题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20位住院患儿家长走进新生儿科病房,对家长进行了母乳喂养和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床旁探视和皮肤接触、袋鼠式护理和母乳喂养3个环节培训。

“新生儿作为特殊群体,特别是住院治疗的新生儿,尤其需要来自专业医护人员和家庭的关爱呵护。”新生儿科主治医师樊安利、护士薛盼分别围绕“家庭新生儿安全管理”、“母乳喂养知识”两个主题,为家长进行了讲解。

“‘袋鼠式护理’是指早产儿的母(父)亲,以类似袋鼠照顾幼儿的方式,将早产儿直立式地贴在母(父)亲的胸口,孩子在宫内孕育10个月听到的是妈妈的心跳和呼吸,分娩出来了再回到母亲的怀抱,就又回到了那个环境,这样会让孩子更有安全感。”新生儿科主任宋文萍介绍,“袋鼠式护理法”不仅能增加新生儿安全感,还能够减少降低产后抑郁症,同时促进乳汁分泌,有利于母乳喂养,在保温方面的效果也比暖箱好,更重要的是,这种方法有助于婴儿的心理发育。

“通过医护人员专业的讲解,让我们这些新妈妈能更好更科学地抚养孩子健康成长,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参加完活动的患儿妈妈说。  郭乔娜/文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