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陶紫说健康》:中医外治 祛痛有方

发布时间:2018-07-17 19:37:47

    

7月16日,我台公共教育频道《陶紫说健康》栏目邀请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王冬林,渭南市营养协会会长辛杰走进直播间,共同就中医养生和饮食营养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健康畅谈。

 在当晚的直播中,首先是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王冬林为观众们讲解了中医特色疗法的相关问题,王主任细心耐心的阐述了目前中医治疗的一些优点,就颈椎关节疼痛病和跌打损伤病,通过分析病理和药理,结合艾灸、针灸、拔罐、小针刀等多种特色手法,为大家普及了中医特色的健康诊疗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同时,节目还邀请了我市营养协会会长辛杰,从人们一日三餐中,分析各种瓜果蔬菜肉蛋奶的营养成分,给出了科学营养的食材搭配,并结合目前的天气和不同人群的体质,给出了多种食疗建议。当晚的直播,是中医文化和科学饮食的完美结合,给观众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多彩多乐多知识的健康之谈。

 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王冬林:中医治疗疼痛方面,治疗慢性病,治疗虚的,治疗寒的,治疗淤堵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 虽然中医调和的比较慢,但是它断根,治疗的比较彻底,中西医结合这样效果非常的好。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