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举行2018年临床医技实践技能操作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06-21 19:20:05

为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医务人员业务素质,6月20日,市妇幼保健院2018年技术操作比武在该院学术厅举办,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00余名医护人员观看比赛。 

在比赛中,由全院的各临床、医技科室组成的19支代表队共38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临床组和医技组,比赛内容为实践操作和问答两个部分。根据各科业务实际,临床组比赛内容为双人心肺复苏、阑尾炎手术消毒铺巾、女性导尿术、腰椎穿刺、体格检查五选一;医技组比赛内容为单人、双人心肺复苏二选一进行比赛;每队实践操作完成后抽选单选题和简答题各一道进行作答,评委严格对照规范进行评分,两项综合得分最高者为优胜。 

通过开展实践技能操作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妇幼保健院临床医技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功,促使各项业务操作标准化,提升了临床医技人员的业务技能和人文素质,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全面保障医疗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