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院举行技能操作大比武 强素质提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21 15:11:20

(通讯员:田婷)为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6月20日下午,市妇幼院2018年技术操作比武在该院学术厅举办,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00余名医护人员观看比赛。

医务科科长崔瑛致辞

本次比赛通过抽签的方式,从19个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中产生5名评委。

副院长杨鹏飞抽签产生五名评委

评委席(左起):新生儿科主任宋文萍、外二科主任宁昆仑、内科主任车改云、产一科主任周麦玲、检验科科长王琳

参加比赛的19支代表队共38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比赛分为临床组和医技组,比赛内容分实践操作和问答两个部分进行。根据各科业务实际,临床组比赛内容为双人心肺复苏、阑尾炎手术消毒铺巾、女性导尿术、腰椎穿刺、体格检查五选一;医技组比赛内容为单人、双人心肺复苏二选一进行比赛;每队实践操作完成后抽选单选题和简答题各一道进行作答,评委严格对照规范进行评分,两项综合得分最高者为优胜。

经过激烈角逐,临床组麻醉科荣获一等奖;新生儿科、内科荣获二等奖;产一科、产二科、五官科荣获三等奖;医技组检验科、放射科荣获优胜奖,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参赛队颁发了奖牌。

临床组一等奖: 麻醉科

临床组二等奖: 内科、 新生儿科

临床组三等奖: 产一科、五官科、产二科

医技组优胜奖:检验科、放射科

紧张有序的比赛间隙,多才多艺的医护人员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为选手加油、为参赛队助力。

开场舞:《Fantastic Baby》

独唱《平凡之路》

通过开展实践技能操作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妇幼院临床医技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功,形成人人争当技术能手的浓厚氛围,促使各项业务操作标准化,提升了临床医技人员的业务技能和人文素质,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全面保障医疗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