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计系统“多证合一”观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18-06-19 20:13:32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6月14日至15日,全省计生机构职能转型融合和“多证合一”信息服务系统观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旨在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服务功能,推进卫生计生机构队伍、业务工作、信息服务融合发展。省卫计委副主任吴相国、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李金虎、市卫计局局长张拴劳等出席会议,全省各县市区卫计系统有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大荔县许庄中心卫生院、大荔县西城街道办、大荔县妇幼保健院现场观摩“多证合一”平台使用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研讨会上,市卫计局就我市卫计系统“多证合一”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应用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系统设计思路、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多证合一”系统操作流程进行讲解演示。省卫计委副主任吴相国对我市计生转型融合发展和“多证合一”信息服务系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我市计生服务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认为我市计生机构职能转型融合发展局面已逐渐形成。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职能转型融合的理解,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自身情况加强研究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和卫计工作融合发展。

据了解,2017年我市已把“多证合一”工作列为全市卫计系统重点工作,按照“多网互联、多证合一、多点发放、全程服务”的总体思路,研发了计划生育网上办证系统和“多证合一”平台,打通了计划生育网上办证系统、妇幼系统、计免系统等数据通道,实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妇幼保健、预防接种等信息共享,将原来的《一二孩生育服务证》、《妇幼保健》、《预防接种》等服务管理项目进行优化,整合为一本《母子健康手册》,拓宽受理渠道,减少群众递交资料的次数,方便群众查阅。目前,我市已有8个县市区启用“多证合一”信息服务系统,累计办理各类业务22.5万件,在线注册群众43万人。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