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吴振锋在渭南开讲“书法的审美标准”

2018-03-21 20:53:52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图文)今天(3月21日)下午,临渭书法大讲堂举行第六期讲座,邀请全国著名书法家吴振锋先生主讲《书法的审美标准及其相关问题》。来自全区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约19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书法家吴振锋从“书法的形式美”、“书法的神、逸、能三品说”、“书法的逸之一格的精神价值”、“5G来临时代,书法存在的意义”、“学书五忌”以及“书法创作中的文辞选用、章法、画面、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解析。

讲座由渭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临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史建军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吴振锋先生通过大量的实例,并结合自己多年对书法的研习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书法的审美和汉字的书写艺术价值,受到了广大听众的欢迎和肯定。更让听众对学习中国书法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给书法爱好者学习指引了方向。

吴振锋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七届隶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担任全国第六届、第八届书学讨论会,及全国第九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多项全国赛事评委。书法作品在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等全国大展中获奖入展十余次。在《中国书法》、《书法研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书学论文百余篇,曾多次参加国际书学讨论会、全国书学讨论会及全国书法批评年会等学术活动。论文曾获全国隶书学术研讨会一等奖,全国第五届书学讨论会三等奖。论著《叩问心灵——吴振锋论书三题》荣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出版有论书文集《心灵的选择》、《叩问心灵》、《因为书法》、《新中国60年书记史纪》、《书法发言》和《字里千秋》等。

据悉,临渭书法大讲堂由临渭区书法家协会主办,临渭“书法大讲堂”目前共举办六期,旨在继承、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书法艺术,推动、普及书法文化。

吴振锋书法作品: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