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2018-03-21 09:58:27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渭南高级中学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据悉,渭南高级中学在建校初按照国家标准购置器械配备,铺设场地设施等,同时聘用3名篮球专业体育教师进行授课。学校把篮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及选修教学内容,成为学校“两技”特色,高一进行篮球必修课教学,高二进行篮球选修课教学。
  目前,该校建有校级男、女篮球代表队。学校男篮2010年建队以来,在2014年、2015年、2017年获得渭南市中学生篮球运动会第一名的成绩,并组队参加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女篮训练队自2010年建队,历史不长,但进步神速。2013年参加渭南市中学生篮球运动会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后连续5年蝉联冠军宝座。2015年开始代表渭南市参加陕西省青少年篮球比赛,2016年便作为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冠军队伍,代表陕西省晋级当年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赴吉林长春参加全国比赛并最终收获优异的成绩。2017年女篮队员们勇夺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第二名,获得2018年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参赛权。近几年,通过单招向全国各大本科院校输送了很多篮球人才。(通讯员 曹阳 记者 毕云丹)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