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识的味道 初代抹茶

2018-03-09 17:30:1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这刚过完年相信大伙已经吃腻了大鱼大肉,总想吃点清淡解腻的东西开开胃,今天呢,美食记者就给您推荐一家日式风格的抹茶店,各式各样的抹茶饮品和蛋糕肯定会成为你的最爱,赶紧去感受一下吧。

初代抹茶,名字意味着“初次的味道”,而“抹茶”做为一种绿茶加工品,起源于中国隋唐,兴起于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将春天茶叶的嫩叶,用蒸汽杀青自然干燥以后,再用天然石磨碾磨成粉末。

 “碧云引风吹不断,白花浮光凝碗面” 这是唐代诗人卢仝对抹茶的赞美。但自明代以来,抹茶茶道逐渐在国内失传。而在九世纪末,抹茶由遣唐使进入日本,上自天皇,下至庶民,都对抹茶极为推崇,中国的抹茶在日本得到了发扬光大。抹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对增强机体免疫、美容、防衰老都有显著的效果,所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宠爱。 

在如今的饮品市场中,包含抹茶的各式甜品、饮品可以说是鱼龙混杂,口感也各不相同。但是真正来说,最好的抹茶在日本,日本最好的抹茶在宇治,“初代”的抹茶就源自于日本宇治。不得不说,初代抹茶那份浓郁的丝滑和与众不同,也着实令人口舌生津,难以忘怀。

 “初代抹茶”品牌源自西安,装饰风格以日式简约为主,也带有盛唐的气息,在众多的甜品店和饮品店中脱颖而出,吸引了渭南许多爱好抹茶的粉丝光顾。只要您品尝一次,那份别样的味道就会让你牢牢地记在心里,也许还有一丝初恋的味道。   

初代抹茶:美食地址:信达广场步行街。美食热线18609130077,一起跟抹茶来次约会吧。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