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乾坤.春满神州马辉志郝东红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09 15:31:39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图文)今天(3月9日)上午,清朗乾坤.春满神州郝东红马辉志书画作品展在嘉和美术馆开幕,150余幅书画作品展出。

原渭南军分区政委林化增、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俊武、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虎成、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骆苏弟、渭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唐雷鸣、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鸣放、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薛小虎等有关领导以及书画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是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新思想、新文化、新征程”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书画爱好者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提高全市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提升文化品味,展示渭南良好形象。

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5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52幅,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书,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绘画作品98幅,内容涉及山水、花鸟等各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和感染力。

郝东红、马辉志二人的书画作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体现了“无色而具图画的灿然,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让观者从淡淡文意、缕缕墨香之中体会到作者所想表达的积极生活态度和饱满的热情。

展览从即日起到3月13日。

相关链接:


马辉志,甘肃靖远人,大学文化。受过穷,吃过苦,当过兵,打过仗,从小酷爱书法,潜心自学,以传统法帖为老师,读其神,练其形,悟其魂,取法魏晋之正脉,唐宋之风尚,尤以小楷为上乘。作品先后获文化系统书法一等奖、陕西省纪念建党90周年书法摄影二等奖、关天经济区、秦晋豫三省四地等书法展览。2011年被评为渭南文化名人,2013年荣获全国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书画大赛金奖,2014年荣获“中国梦”全国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大赛活动金奖,2016年荣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诗书画摄影作品大赛》金奖。并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中心聘为文化艺术“名誉顾问”。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华桥艺术家联合会会员,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员等。

郝东红(郝继祖)心吾斋主,泥佛,太华散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师,清华美院培训中心书画高研班王鸣放国画创作专项研修班助教,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两岸书画院副院长,艺道中国文化传媒艺术顾问,中国书画鉴藏网艺术总监,文化部文化艺术高级人才中心艺术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部分作品:

马辉志作品

郝东红作品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