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这些遗世独立的小城已美成一幅画

发布时间:2018-03-02 11:04:34

1、无锡鼋头渚无锡鼋头渚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至鼋头渚。春天这里的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美不胜收。衬上蓝天白云,古典的江南雅筑,更是美得令人欣喜。

2、重庆龚滩古镇重庆龚滩古镇这里有与陶渊明笔下描述的毫无二致的世外桃源;这里成片的梯田达上万亩,与广西龙脊梯田、云南元阳梯田相比丝毫不差;这里有雄奇壮美的大峡谷和红石林,让人一步一震撼;这里是重庆一个鲜为人知的避世小县,不争不抢,风景绝美。

3、绍兴安昌古镇绍兴安昌古镇始建于北宋时的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

4、温州楠溪江楠溪江是国家AAAA级景区,素有“天下第一水”之称。它的美在于原始古朴、野趣天然、纯净柔和。楠溪江不仅景色优美,而且至今还遗存着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唐宋元明清时的古塔、桥梁、路亭、牌楼和古战场。留存着大批完整的百家姓宗谱、族谱等。

5、杭州富春江富春江两岸山色清翠秀丽,江水清碧见底,素以水色佳美著称。富春江一带昔有"小三峡"之称,“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黄公望曾作名画《富春山居图》,表现了富春江富阳至桐庐境内一带的美丽风景。

6、云南罗平云南罗平每年的二到三月份,连片的黄灿灿二十万亩油菜花便在罗平竞相怒放。车行田间,油菜花从无到有,再到满眼金黄,其美丽与大气,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深刻体会。

7、苏州沙溪古镇
沙溪古镇一个真正的古镇,古色古香,至今仍然保持着最原始的建筑特色。古寺庙,古戏台,古商铺,马店,古老的红砂石板街道,百年古树、古巷道、古寨门。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