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06 16:25:53

2月2日下午,市妇幼院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儿童医院17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共聚一堂,总结过去、表彰先进,为妇幼事业发展再续新篇。会议由副院长赵利平主持,院长蔡长友同志作重要讲话。

副院长赵利平主持会议

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奋进的豪情,渭南妇幼人脚踏实地地跨过了新年的门槛,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年。总结表彰会上,蔡院长就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鱼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儿科等8个科室获年度先进科室,新生儿科等4个科室获年度优秀奖,宁昆仑等2名同志获健康扶贫先进个人,王胜利等53名同志获年度先进个人。

书记、院长蔡长友同志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副书记鱼潼滨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年度先进科室:儿科、产二科、医务科、健教科、儿保科、妇科、检验科、药剂科

年度优秀奖:新生儿科、B超室、妇保科、护理部

这一年,市妇幼院注重学科建设,成功创建了一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一个示范基地和四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其中新生儿科成功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儿童保健科成功创建省级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妇科、儿科、产科、新生儿科成功创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为百姓健康护航,为母婴安全保障,为43.54万人次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创历史新高,为近2万人次提供住院治疗,累计迎接近6000名新生儿的安全分娩。在健康扶贫“万名医生包联因病致贫户”、关爱福利院老人和儿童等公益活动中,用己之长俯下身子、呵护健康,充分体现了妇幼人的仁爱之心。强化内部管理,医院管理效能再上新台阶,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荣获“渭南市2017年价格诚信单位”荣誉称号。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明确。

同时,医院文化工作成绩显著,举办了“阅读思淳·书香妇幼”读书会、“微笑服务”优化医疗服务行动系列活动。先后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渭南唯一一家获奖单位,也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妇幼保健机构;该院妇科主任杨晓燕荣幸地当选渭南市首席学科(妇产科)专家。

时光华丽地来到2018年,岁月依然,步伐匆匆。蔡长友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完善,不辜负百姓的信赖和职工的期盼,为建设健康新渭南贡献力量。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大势赢得战略主动,着眼发展方向和大势,逐步形成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二是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打底,用实际行动交出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异答卷;三是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始终把“始于期盼、终于满意”贯穿至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汇聚力量推动妇幼保健事业发展;四是始终把管理深化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的管理队伍和一心一意干工作、和衷共济干事业的一线队伍,用实际行动弘扬妇幼精神,为推动妇幼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新的一年,妇幼人将满怀自信与豪迈,牢记“奋进、博爱、重德、精医”的院训,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健康永不停息地努力工作,朝着具有省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扬帆奋进。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