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去秦岭采风看熊猫 十分惬意

发布时间:2018-02-02 17:18:23

佛坪县地处中国自然地理之南北分界线的秦岭南麓
距汉中150公里、西安200公里。
佛坪是“大熊猫的故乡”和“中国山茱萸之乡”。
由于佛坪交通问题,所以一直以来游客都不甚了解这个充满自然的地方。
来佛坪采风,边看熊猫,边和金丝猴打招呼,顺便用相机记录下轻松惬意的一刻,简直不要太美好。

此图为秦岭的佛坪保护区佛坪是世界上第一只棕色大熊猫的发现地,大熊猫分布在密度最大,可遇见率最高,境内山峦叠峰,沟壑纵横,气候温和,雨量充足,空气清新,风光秀丽,县境内有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是一只可爱的棕色大熊猫。

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熊猫就会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里面。

“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鹊齐聚于此,建有秦岭大熊猫野外研究基地,野化培训基地,在全省率先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被世界旅游组织“绿色环球21”认定为最具生态旅游开发价值地区。

佛坪金丝猴的颜值要比其他地方的高多了。

看到游人,它们也不过界,静静地待在自己地领地里,也不出来,也不慌张。自顾自地梳理毛发,或者地上拣点吃食,也不冲你叫唤,仿佛站着的游客都是浮云。

其实这里的金丝猴之所以能够长期不越界并不是因为不聪明,而是因为还没来得及熟悉人类就被换走了。据说每个季度都会换一批金丝猴,让他们回归自然,增加对人们的距离感,而不要习惯了被喂食的状态。

莽莽深林,一个能枕着田园入梦的地方

凹凸不平的山道实际上只是在陡峭的山上开凿出来的一条凹凸不平的碎石路,两道车辙显示出有人来过的痕迹,然而也渐渐地长上了草,这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这种不被人们打扰的地方,有非常丰富的野生动物,特别是蛇,在这里非常多,所以平时并不推荐大家自己过来游玩。

山道的终点是鲤鱼潭,越过鲤鱼潭再穿越一两个小时会到达黑龙潭。山路的地上生了密密的一层车前草。走了一公里的路,便可到达鲤鱼潭。

如果要去黑龙潭,那必须要走的就是鲤鱼潭。水面另一边的石壁上有做了不多的几级台阶,那是通往黑龙潭的必经之路。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