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月16日至19日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8-01-15 07:28:36

陕西省今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将于1月16日8时至19日18时进行。网上考生信息审核1月16日8时至20日18时进行,1月16日8时至21日12时网上缴费。3月17日进行考试。

据悉,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区设高校考区和市(区)考区。各考区要求的考生报考类型有区别,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办理。网上报名、网上审核考生信息、网上缴费三个环节。陕西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考试费用为70元/科。考生于考试前一周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对有违纪行为的考生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对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4月19日开始,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向所在考区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考生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笔试成绩合格;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面试成绩合格;网上下载打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持合格证明和相关材料到市(区)教师资格认定办申请认定,审核通过后,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记者张彦刚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