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绝美的21条自驾线来了

来源:骑驴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装满的是行李,收获的是阅历。
       旅行不仅仅为了到达设定的目的地,更是为了沿途的风景。

不假思索地出发吧

不管你是想去四川、青藏、云南,还是东北、西北,甚至国外老司机推荐的这21条绝美又休闲的自驾线总有你想要的,选一条走起!四川篇

四川

如果你也爱拥有神秘古蜀文明、坐拥各色美景的四川,如果你也爱闲适安逸、流光溢彩的成都,如果你也爱摇下车窗都是美景的川西。那么四川篇自驾线正适合你。1.绝美风光· 家庭周末休闲游带上爸妈、孩子来个幸福家庭游离城市最近的一个冰川,距离成都仅仅270公里。千百年来却一直养在深闺,到1992年才被发现。雪山常年积雪,如果想要看冰川随时都可以去!

△达古冰川

奶子沟这个神奇的名字在“藏语中是美丽富饶、幸福安宁之意。确实,这里的八十里彩林是非常美丽,放眼看去,满目七彩的树林,蔚为壮观。

△奶子沟

几百栋寨房依山而建,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一幅林在寨里,寨在林中的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好画卷。

△嘉绒藏寨

青藏篇2. 川西绝美仙境之旅一睹川西的绝密仙境玛嘉沟我们的大国宝在国际上可受欢迎了,简直是世界级的国宝,据说芬兰一直央求中国送两只大熊猫给他们呢。

△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高低林木,层林尽染,奇花异草,漫迹沟内各处,金秋的玛嘉沟最美,五彩斑斓仿佛一幅油画铺展开来!

△玛嘉沟

△玛嘉沟

3.浓郁历史文化体验之旅深切感受危乎高哉的剑门蜀道这里就是李白所说的“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里的蜀道,这里曾经是兵家必争之地,也见证了千百年的腥风血雨。

△剑门蜀道

“沿山树色来窗外,彻夜江声落枕旁。”这句诗就是形容昭化古镇的,它美了千百年,宁静又祥和,却一直很低调。

△昭化古镇

光雾山四季都很美,但它冬季下雪时美得最特别。当鲜艳的红叶与洁白的雪花相遇,美得让人停不下快门。

△光雾山

阆中给人的震撼不仅是视觉上的,而且还是历史文化上的,所以它处处透满了灵气、写满了安逸。

△阆中古城

华南篇4.甘南川北风光之旅不输九寨的牟尼沟虽然牟尼沟没有九寨出名,但却一点也不输九寨,最让人沉醉的大概是这一湖的碧绿吧,仿佛是上帝掉下来的绿宝石。

△牟尼沟

6、7月份是若尔盖草原最美,野花遍布,五彩斑斓,晚上你更是可以躺在草原上看银河。

△若尔盖草原

水草丰茂,开阔平坦,是羊群生活的好地方。草原溪流缓缓,微风越过包围草原的山峦从脸庞轻轻吹过,空气中还有格桑花的香气。

△桑科草原

在拉卜楞寺,转经声嘹亮又有一种平静内心的魔力,这里的空气始终会混合着酥油茶的味道。

△拉卜楞寺

青藏

这里的一切,不仅会让你惊叹震撼,而且会让你忘却喧嚣更加平静,更会让你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开。5.日喀则小众穿越之旅去看雍容优雅的大美什么叫美得极致?在看过羊卓雍错之后你就知道了。神奇的是阳光变换的时候,湖面更是焕发出梦幻般的色泽,她安静从容,美得让人窒息。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

△羊卓雍错

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最大的寺庙之一,规模宏伟,一片宁静,每个进出的人都是虔诚从容的模样,有一种浓郁的神圣气氛。

6 天前

△扎什伦布寺

干城章嘉峰是世界第三高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山体都非常大,大得非常野蛮。

△干城章嘉峰

这里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叫“英雄之城”,记录着百年前那场抗英战争。整个城堡就挂在悬崖边上,宏伟又壮观。

△宗山抗英遗址

世界屋脊上的璀璨明珠,最接近天空的圣殿,举世无双,一眼万年。无比的庄严和肃穆让行人心绪宁静不禁放慢了脚步。

△布达拉宫

6.穿越藏区绝美景区之旅似仙境又似幻境的年保玉则高俊冷艳的山峰,清澈见底的湖泊,走进这里,仿佛置身于仙境,又似幻境。

△年保玉则

日月山是文成公主进藏时远眺长安的地方,延绵起伏的山峦一片碧绿,文成公主动人的传说经久不衰,也为这个地方添上了一丝神秘。

△日月山

6、7月是青海湖最美的时候,因为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金黄一片与湖水的碧蓝相接,美得简直似人间天堂。

△青海湖

云南篇

云南

这大概是一趟梦一般的旅程,去看那一树一树的花开,轻灵在春的光影中交舞着变换,享受最梦幻的美丽。7.梦幻云南赏樱之旅梦幻樱花媲美日本一座“活着”的历史古镇,落日余晖时仍有炊烟袅袅。远处是茫茫的山峦,近处是悠悠的河水。我想挑一个天蓝午后,拿上一本书,来这里虚度光阴。

△和顺古镇

最美的秋日童话在腾冲银杏村,树树金灿,一片金黄,在山涧里,在小沟旁,在瓦房上,在门口的木桌上...

△腾冲银杏村

当年金庸笔下的无量山是多么豪情万丈,神气威武,而如今开满了樱花的无量山,多了几分少女心,是那么柔情艳丽。

△无量山樱花谷

在洱海最不能错过的是,住一间海景房,体会面朝大海,租一辆单车,来个环洱海游,感受洱海的隐逸自在。

△苍山洱海

8.七彩云南休闲之旅云南和梦一样都是彩色的最靠近赤道的雪山,有南国的生态植被,又有北国的冰雪风光;时而云蒸霞蔚,时而云带束腰,随着天气不同,景色也美得各不相同。

△玉龙雪山

束河是一个自在闲适的古镇,下午时分,最适合踏着人字拖沿着玉龙雪山流下来的溪水流自由自在地漫步,微风拂柳,阳光正好,自在如风。

△束河古镇

冬天的纳帕海很静谧,很湛蓝,有一种静止的美,每当这个适合,来自西西伯利亚的鸟类和当地的水鸟,都会来这里享受阳光和美食。

△纳帕海

松赞林寺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方,气势恢宏,甚至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神圣之地,会使人心纯净如水!

△松赞林寺

@肖发凌

这里有好山好水好风景,最适合一家人去寻访深闲适静谧的小桥流水人家,体验家庭欢乐。这里也有雪峰高山云海仙境,不用去北方就可以看到美丽冰挂。9. 绝美广西深度自驾游广西美景岂止桂林日出漓江,云雾缭绕,胜似仙境;日落漓江,余晖铺满,一片祥和;烟雨漓江,迷离梦幻,飘飘渺渺。

△桂林漓江

龙脊梯田被誉为“世界梯田之冠”,蜿蜒的梯田一级一级地伸向天空,优美的线条,大概是地球上最美丽的弧度。

△龙脊梯田

阳朔十里画廊也是闻名遐迩,一步一景,撑着小船在碧绿清澈的水上游,就仿佛走进了一幅醉美的青山绿水迷人画卷。

6 天前

△阳朔十里画廊

10. 短途周末休闲游去广东第一峰看云海号称“广东的牛背山”,广东人民不用出省也可以看到炫酷的银河星空、宛如仙境的云海、还有冰挂!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空气清新纯净让人神清气爽,这里是首批入选中国天然氧吧的地方之一,山峰林立,风景秀丽,如诗如画。

△南岭森林公园

姆洛甲小三峡集三峡的壮观和漓江的碧玉秀美于一体,两岸山峰矗立,林木浓郁,山高水长。

△姆洛甲小三峡

11.古朴与清新风情之旅一睹巍峨古朴的土楼以永定客家土楼为主体的福建土楼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气势恢宏,巍峨古朴,是独有的建筑艺术瑰宝。它就像地底里冒出来的“蘑菇”,可以住好几百人呢。

△永定土楼

曾厝垵大概已经成为小清晰、文艺的代名词了吧。喜欢曾厝垵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吹着海风吃着特色小吃然后静静发呆肯定排第一。

△曾厝垵

12.老少皆宜之山水休闲线好山好水好古城太姥山传说东海诸仙常年聚会于此,所以有“海上仙都”的美誉。

△太姥山

武夷山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青山绿水蓝天,一步一美景。九曲溪绕山而行,山与水紧密结合。

△武夷山

泰宁古城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好的民代民居群,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古朴淡雅、康泰安宁吸引了许多观光客。

△泰宁古城

13.安徽水墨婺源休闲之旅犹如古代田园水墨画的婺源一湖澄碧莹澈犹如菩萨恩赐的甘霖,宁静安谧,波澜不惊,优雅从容,让人忘记了呼吸。

△青岚湖

婺源这个地方像它的名字一样,充满着诗情画意。却又低调内敛,青山黛瓦粉墙,一幅典雅的水墨画就这样铺展开来,色彩恰到其份。

△婺源

庐山的四季都仙雾缭绕,景色迷人,但冬季的它更加撩人,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山舞银蛇,仿佛就是仙人居住的地方。

△庐山

东北篇

东北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河湖畔被大雪覆盖后银装素裹的景色分外迷人。你可以去看世界最大的玄武岩瀑布、可以和东北虎来个亲密接触!14.感受北国冬日千里冰封之旅冬日里的东北虎竟然变得有点萌东北虎和你有一个约会,看惯了老虎在荒芜草原上奔跑驰骋,不如看一下东北虎在雪地上打闹玩耍的模样。

△横道东北虎林园

吊水楼瀑布位于牡丹江镜泊湖的北边,成冰的瀑布封锁住了夏日的激情,留下了如雪剑般的冰挂试图直插湖面。

△镜泊湖吊水楼瀑布

冬日里的松花湖分外妖娆,纯白无瑕的雾凇和婴儿粉婴儿蓝仿佛是最合适的搭配,温柔至极。

△松花湖风景区

15.感受茫茫草原的风光之旅你肯定会迷醉在无边绚丽花海的坝上草原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坝上草原。这里是看日出、日落的绝佳地方!

坝上的四月,杜鹃花盛开的时候这里就成了绚丽缤纷的花海,让人沉醉不想离开。

△坝上草原

6 天前

桦皮岭,被誉为京西原始生态第一白桦林,昂首挺拔、蓬勃茂盛、色彩斑斓灿烂了整个秋天。

△桦皮岭

北极村是我国最北的临河小镇,雪下成蘑菇状竟然有一种萌萌哒的感觉。每天早上九点四十左右天亮,下午四点左右太阳下山,日照时间只有六个小时。所以被称为“不夜城”。

△北极村

西北篇

大西北不仅只有戈壁沙漠,它有清泉,有树林,有金色大花海,还有盛开的胡杨林,一路都是绝美景色。

16大美北疆深度自驾游奶蓝色的喀纳斯湖摄人心魄五彩湾是新疆雅丹地貌的精华,色彩鲜艳奇特,很多人把它作为去新疆必去的地点之一。

△五彩湾

毫不夸张地说,基本上每个人来到喀纳斯湖都会“沦陷”了,奶蓝的湖水圣洁又静谧,偷偷瞥一样都会毕生难忘。

△喀纳斯湖

素有“中国第一村”之称的禾木村,当炊烟袅袅升起之时,远方的白桦林摇曳着姿态,那就是一幅人间仙境啊。

△中国第一村禾木村

17.丝绸之路塞北大漠风光之旅壮阔悲凉的大漠风光当额济纳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还有其他景区什么事?连央视都去航拍了。金灿灿的一片在航拍的镜头下宛若遍地黄金。

△额济纳胡杨林

张掖的七彩丹霞旅游区大概又会火了,因为张艺谋的中外合拍电影《长城》里面马特·达蒙躲避契丹人追击的外景地就是这里!

△张掖七彩峡

悬壁长城静静地依偎在雄厚巍峨的黑山山脊上,巍峨又古朴,历经了沧桑是满满腥风血雨的故事。

△悬壁长城

18.河西走廊感受沙漠戈壁之旅沙漠戈壁感受荒芜悲凉白天荒漠戈壁,沙地连绵,对得起“魔鬼城”的称号,晚上却是银河星空,璀璨耀眼,分外迷人。

△敦煌雅丹地质公园

闻名遐迩的敦煌莫高窟,被称为“千佛洞”,也被称为“东方卢浮宫”。历史厚重感、沧桑感,古代工匠的艺术造诣让人一眼万年。

△莫高窟

茫茫大漠中有一汪清泉,它最神秘千百年来不曾干涸枯竭,不被流沙淹没。

△月牙泉

堪比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与天空连接得自然无瑕,让人根本分不清天地的分界线在哪里。

△茶卡盐湖

19.梦回古代,历史穿越之旅磅礴澎湃的瀑布震撼人心“不观壶口大瀑布,难识黄河真面目”。激流湍急让人想靠近一点点感受它的磅礴气势却有有点畏惧。

△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

茂陵是汉武帝的陵墓,有人说茂陵是一定要去的,因为这里能看到卫青、霍去病的陪葬墓,他们不仅是君臣,更是那个朝代最好的伙伴搭档,站在那里仿佛听到历史传来的金戈铁马的声响。

△茂陵

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魅力吸引了中外游客的到来,这里是当地村民杨志发打井时无意发现的,竟如此壮观震撼,不得不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 兵马俑

国外篇

路有多虐,景色就有多惊艳。一条公路感受中外不同的绝世美景和文化,一路风情万种。

20.昆明公路,玩转中老泰一条公路连接三个美丽的国家

△曼昆公路

△曼昆公路

6 天前

你可以感受在地大物博的中国里感受西双版纳的傣族风情。

△西双版纳

你可以去“世界上最懒的国度”老挝,在一个庄严肃穆的寺庙里,接受一场神圣的洗礼。

△老挝万象

你可以在热带风情浓郁的泰国里,体验碧蓝清澈的海岛风光。

△泰国清莱

21.中巴友谊公路一路有多惊险它就有多惊艳这条路很惊险,你要穿过巍巍喀喇昆仑山脉,穿越高大的兴都库什山脉,翻过逶迤的帕米尔高原,再爬上高耸的喜马拉雅山脉西端。

△被誉为人类的第八大奇迹

这条路很惊艳,沿途有冰雪覆盖的延绵雪山,静谧莹澈的山间湖泊,一路还有各种民族风情。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

总要给自己一次去看世界的机会,和家人,或者和朋友。
不在乎最终的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一帧帧犹如大片般的美景,收起行囊出发吧。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