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西旅游最佳时间表 错过后悔一年

2017-12-29 08:37:30 来源:企鹅社区

我大陕西的山水就跟这儿的美女姿色一样,有气质高冷的,有温婉动人的,有清新脱俗的,每个季节对应一种姿态。2017年即将过去,你错过了哪些绝美的景色呢?(图:表面文章)不要紧,2018我们继续去!

一月 壶口瀑布1月的壶口瀑布能遇见壮观的巨大冰瀑,只有在冬天,才能看到这奇妙的景致。数九寒冬,壶口瀑布又换上了一派银装玉砌的景象,在那瑰丽的冰瀑面上,涌下清凉的河水,瀑布周围的石壁上,挂满了长短粗细不一的冰滴溜,配上河中翻滚的碧浪,更显示出一幅北国特有的自然风光。

二月 华山冬天的华山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难得一见的华山雾凇给山峰上的树木、岩石、屋舍全部披上了一层晶莹的薄衣,游客仿 佛踏入一个梦幻世界。如果说夏季的华山如水彩般鲜艳秀美,那冬日的华山就如水墨般浓墨厚重了。“雪海”、“雪松” 、“冰挂”、“冰瀑”、“冰雕”等景观,为华山的美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三月 汉阴油菜花每年的阳春三月,正是陕西汉阴油菜花盛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更是吸引了各方游客。在汉阴县城,你可游览三沈纪念馆、龙岗公园、西坛老街、文峰塔、明城墙等景点。出县城,向南沿汉漩路,凤凰国家森林公园、凤堰古梯田、漩涡古镇、汉江观景带,移民文化和农耕文化给人以冲击;向北,观音峡、观音水库游览区和双河 口古镇,给人回归自然、探寻历史之感。

四月 太平森林公园太平森林公园位于户县太平峪内,距离西安约2小时路程。这里拥有西北地区少见的深山瀑布,数量众多,其中最高的彩 虹瀑布最大落差160余米。在每年的4月,整个景区漫山遍野开遍了天然的紫荆花,鲜艳绮丽。 如果只有周末有时间,去太平森林公园看漫山紫荆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月 安康瀛湖五月的西安已经渐渐开始热了。酷暑难耐,与城市的高温相比,山里的清凉低温、与水亲近的清爽,令人倍感舒适。 瀛湖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瀛湖四面环山,湖面既 有宽阔洁净的水域,又有蜿蜒曲折的水境,可为游客提供手划船、脚踏脚、快艇、垂钓等各项服务。四周山势较低,坡度 平缓,植被茂密,是消夏纳凉佳选。

六月 大水川6月,宝鸡大水川草原的花海都纷纷盛开,想像一下有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躺在草地和花丛中随意打滚,手机随便一 拍都是大片的效果。在草原上策马扬鞭,纵情驰骋,品尝草原烤全羊、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篝火熊熊,引航高歌!放上朋友圈被疯狂点赞 500次,到了晚上还可以躺在帐篷数星星,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吗?

七月 亲子戏水炎热的夏天,总是感叹不知道去哪里玩?水上乐园绝对是一个凉爽,刺激欢乐又好玩的避暑休闲地。在炎热的夏日,特别适合带着家人共同体验 。推荐:乐华城88°温泉乐园

八月 金丝峡金丝峡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园内风光秀丽,风格独特,风景如画。进门之后满眼的绿植,天然氧吧正好洗肺。顺着道往山上走,园内风光秀丽,水资源丰富,所以瀑布也很多,景象万千,这里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

九月 太白山秋天最适合的活动莫过于登高远眺,让清爽的山风吹散一整个夏季的疲态。 陕西坐拥秦岭山脉,名山峻岭数不胜数,太白山、南宫山、南五台...在秋季都有其各自的特色,可谓美不胜收。 如果说横亘在关中南沿的秦岭山脉,是大自然雄奇险峻、气势磅礴的杰作,那么,处于秦岭中段的终南山,就是这一杰作 中的精华。 “天下修道,终南为冠”,也是9月出行比较好的选择。

十月 汉中黎坪秋意渐浓,又到了一年中最缤纷绚丽的季节。 黎坪的秋叶闻名陕西,金秋红叶漫山,层林尽染,火红的树叶在秋季显得亮丽娇俏,夹杂着山花绿叶,五彩缤纷,色彩娇艳。黎坪山谷间就变换成五彩的颜色,满山的枫红桦黄,一水的色彩缤纷,蓝天白云映在水中,分外迷人。在明媚的阳光 、层林尽染的红叶笼罩下,一切都是美不胜收。

十一月 青木川古镇青木川因一个川道内有一棵青木树而得名,因魏辅唐和古建筑而名声大振。在小城里处处是风景。初冬的旅游是缓慢、懒惰的,墙角有瞌睡的喵星人、青石板上有打转的落叶,半掩的木门里传出零星的谈话声。自驾一把,感受一次现实版的《后会无期》,世界都没看过,怎么会有世界观呢?快一起去太阳下发呆吧!

十二月 滑雪+泡温泉
冬天除了晒太阳、泡温泉,还有什么好玩的呢?冬天有一项被称为“白色鸦片”的运动——滑雪!很多人一下雪就发疯一样地去滑。
80%的西安人对滑雪都只是凑热闹,想更多是把滑雪当娱乐。泡温泉+滑个小雪+好吃的才是大家最想要的!
推荐:太白山滑雪场,袁家村滑雪场,翠华山滑雪场,照金国际滑雪场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