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实验小学教育精准扶贫“百人送教”团走进西洛小学

2017-12-29 08:23:06 来源:华山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渭南市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临渭区教育局关于教育精准扶贫“百人送教”的号召,2017年12月27日下午,渭南市实验小学教师赵冶亮、王伟、卫明娟、刘珊、杜佳婧一行五人来到三张镇西洛小学开展了送教活动。

萧条的冬日,寒气逼人,西洛小学的校园,暖意融融。因为上课制作模型需要用到沙土,姜飞校长亲自拿起铁锹就开始挖取上课需要用的沙子,让大家感动满满。

刘珊老师给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科学课《地球表面的地形》。课前,刘老师进行了精心地准备,结合学情用心设计教学流程,教学内容做到“少而精、简而明”,通过引导探究问题、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特别是在实验探究中,刘老师对小组合作组内分工的指导很细致,激励孩子们动脑思考、动口讨论、动手操作,孩子们做到了轮流实验、轮流观察、人人有任务,孩子们在理论上得到了认识,在操作中提高了技能。

这次送教,送去的是洗涤心灵的新理念,送去的是实小教师的赤诚情怀。送教活动,获益的不仅仅是教师,更重要的是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了优质资源,让城乡师生在交流互动中共沐教育的甘露,有效地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