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召开以案说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16:35:22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渭南高级中学举行“以案说法”法制报告会,渭南高级中学千名师生现场聆听专题法制报告。

报告会通过鲜活的校园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既对周边地区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一些犯罪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又教育学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远离犯罪,特别要预防和避免接触暴力犯罪;通过六起校园暴力犯罪的典型案例号召大家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通过现场观看事故车辆,直观地向同学们说明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文明出行,并做好父母、亲朋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此次“以案说法”法制报告会,使在场聆听的千余名师生深受教育,渭南高级中学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站、电视台等多种形式,教育同学们遵法守法,明辨是非,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郭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