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开展“当好优良家风传承人”主题活动

2017-11-02 17:40:22 来源:华山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合阳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当好优良家风传承人”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广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全县各高(职)中、初级中学广泛开展“当好优良家风传承人”主题宣讲活动。合阳县教育局积极邀请县关工委讲学团深入各学校,讲学团以真实典型事例为依托,充分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家训家规,从“什么是好家风”、“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和“如何传承好优良家风”三方面详细具体讲解,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家风的认知和自觉传承意识,更是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辐射全社会,使贫困学生、贫困家庭树立起摆脱贫困战胜贫困的自信心,让“扶贫先扶志”真正落地有声。

全县各校(园)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手机信息等,在班会、校会、家长会上播放名人家风影像影视、绘制家风家训文化墙、设计文化走廊、张贴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视角多渠道呈现优良家风家训。同时,组织学生通过仔细观察、教师谆谆引导,发现和挖掘自己及身边的家风家训故事,行文于笔尖纸上,让校园里呈现出一道道自尊自强、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亮丽风景线,在师生、生生间产生一股股“扶贫路上你我同行”的暖流。在全县教育系统上下形成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通讯员:王敏)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