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之城”渭南迎国内顶级职业联赛

发布时间:2017-11-02 09:31:03

  11月25日起,14支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的WCBA球队,13场融“体育与文化”一炉的篮球嘉年华,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天泽女篮势必将在这个冬季再次点燃渭南这座篮球之城、运动之城、时尚之城的激情与活力。 我市拥有堪称全国最热情的球迷,威名远扬的金牌球市,但历史上却从来没有拥有过国内顶级职业联赛的青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陕西天泽女篮在今年的WCBA(全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资格赛附加赛中昂首突围,随着天泽女篮将“处子赛季”的主场情定渭南,11月25日,以天泽女篮坐镇渭南体育中心篮球馆迎战上海女篮为一个历史性的新起点,拥有NBL联赛霸主信达男篮,WCBA新锐天泽女篮的“我大渭南”,就此也步入了迈向国内“篮球名城”的新时代。

作为一家“发源”于渭南,目前陕西唯一的一家女子职业体育俱乐部。陕西天泽女篮由陕西天泽集团于2015年正式注册成立,俱乐部完全按照WCBA全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准入标准筹建。在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上,天泽女篮与清学大学俱乐部组建至今,历经了3年“卧薪尝胆”般地艰苦磨砺。去年成功引入国内著名篮球经理人、前陕西东盛男篮总经理李少华,前国家男篮著名前锋、国内篮坛名帅张勇军后,天泽女篮终于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并在今年9月的WCBA预选赛资格赛中,力克国内老牌劲旅河南女篮,历史上首次挺进WCBA常规赛。

谈到天泽女篮新赛季主场选定渭南的原因,李少华总经理表示,“天泽集团本身就是一家扎根于渭南的企业,多年来始终得到了渭南社会各界和渭南人民的支持与厚爱。女篮主场落户渭南也是企业对渭南人民的感恩,对丰富渭南人民业余文体生活的一点点回报。”

而谈到球队WCBA“处子赛季”的目标,李少华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张勇军都表示,“我们是WCBA赛场上的新军,主要还是抱着学习和积累经验的心态。天泽集团董事长宋泽阳还亲自为俱乐部选择了西北红狼的LOGO,红色是球队预选赛比赛服的吉祥颜色,今年渭南主场的主色,我们也选定了红色。狼性代表咱们陕西人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精神。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斗志,顽强的精神来回报陕西人民、渭南人民对我们的厚爱。”

“我们诚挚地邀请,热情的三秦球迷、渭南球迷,新赛季里都能来为天泽女篮加油,为陕西体育加油,让我们在这个冬季点燃陕西篮球的发展之火,为陕西体育红火的明天点燃希望之光。”李少华满怀激情地说道。

相关链接:

主教练介绍:张勇军

原国家队主力成员。曾任广东宏远主教练,U18国青队主教练,国家队教练员,U20国青队主教练。现任陕西天泽女篮主教练。

执教成绩:第十七届亚洲U18青年锦标赛冠军;亚洲U20青年男篮锦标赛亚军;2017年带领陕西天泽女篮跻身WCBA十四强。


球员介绍:

安静

1995年8月5日生,身高194公分,体重95公斤。毕业于南昌大学,2013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中锋。年少时刻苦训练,曾入选国家少年队,国家青年队。力量好,篮下进攻能力出众。擅长禁区策应,传球能力不错,二次篮板的拼抢。

个人成绩:

2013年全运会U18第一名

2013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名

2014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名

2013年WCBA联赛第十二名

2014年俱乐部锦标赛第七名

2015年俱乐部锦标赛第三名

2015年WCBA联赛第十一名


付晶

1996年12月8日生,身高170公分,体重62公斤。毕业于武汉体育大学, 2013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后卫。2014年至2015年入选国家青年队。个人推进速度出众,能攻善守,擅长中距离跳投,突破得分,能够快速有效的组织防守反击。

个人成绩:

2013年亚洲青年女子三对三篮球赛第一名

2013年全运会U18第十名

2013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第八名

2013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第六名


彭华倩(队长)

1995年10月8日生,身高178公分,体重67公斤,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2012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前锋。2010年2013年入选国家少年队。个人速度快,快攻能力出众,擅长中远距离跳投,外线远投,球风硬朗。

个人成绩:

2012年亚洲青年女子锦标赛第三名

2013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第八名

2013年全运会U18第十名

2013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第六名

高珊

1996年3月22日生,身高178公分,体重70公斤。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2013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前锋。同年入选了国家青年队。擅长外围三分远投,突破迅速,被包夹后的分球意识很好,身体硬朗,素质突出。

个人成绩:

2013年全运会U18第一名

2013年亚青赛第一名

2013年WCBA联赛第十二名

2013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名

2014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名

2014年俱乐部锦标赛第七名

2015年俱乐部锦标赛第三名

2015年WCBA联赛第十一名


田滢利

1995年6月16日生,身高179公分,体重70公斤。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2013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前锋。爆发力强,启动速度快,擅长快攻反击,外线远距离投篮能力出众。

个人成绩:

2013年全运会U18组第十名

2013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第八名

王亚冉

1995年10月5日生,身高185公分,体重78公斤。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2012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大前锋。原效力于山东女篮。弹跳能力出众,擅长拼抢篮板,中距离投篮能力尚佳,外线有一定的远投能力。

个人成绩:

2012年WCBA全国联赛第十二名

2013年全运会U18组第一名

2014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名

2015年WCBA全国联赛第十一名

刘珈妍

1996年5月8日生,身高194公分,体重80公斤。毕业于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2013年进入女子职业联赛,司职中锋。属于灵活内线,身高臂长,擅长中距离跳投,有很强的策应传球能力。

个人成绩:

2013年全运会U18第三名

2014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名

2015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二名

2015年WCBA全国联赛第六名

马雪茹

1996年2月12日生,192cm,前锋,11岁开始打球,是一个身材高大的投手,心理素质良好,在关键时刻会成为球队的奇兵。曾效力于辽宁忠大篮球俱乐部。

个人成绩:

WCBA全国联赛第八名

王楠

1997年2月23日生,身高186cm,前锋。擅长突分,在防守端做的较好,身体对抗强硬。13岁开始打球,曾效力于广东女篮、山西女篮。

个人成绩:

2015-2016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四名

2016-2017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八名

孙浩潇

1993年4月14日生,身高180cm,2、3号位。曾效力于黑龙江女篮,15岁开始打球,臂展出众,会给对手带来防守压力,突破强悍,三份稳定。

个人成绩:

2016-2017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九名

吴迪

1990年4月12日生,186cm,前锋。擅长三分球投射。

个人成绩:

WCBA全国联赛第一名

外援:摩根塔克(Morgan Tuck)

Morgan Tuck (出生于1994年4月30日)是一名美国职业球员,效力于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康涅狄格太阳队。场均17分高中就读于伊利诺伊州柏林布鲁克高中。曾效力于美国女子U17,U18,U19篮球队,并帮助她们获得金牌。也曾效力于康涅狄格学院篮球队,并连续四年获得NCAA冠军。

职业生涯获得奖项:

四次NCAA总冠军(2013-2016年)

全美巡回赛冠军(2012年)

WBCA全美高中篮球赛冠军(2012年)

麦当劳全美篮球赛冠军(2012年)

佳得乐伊利诺伊州年度篮球女生(2012年)

MaxPreps全美第一阵容(2012年)

今日美国全美第一阵容(2012年)

ESPN年度新秀(2009年)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