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讲坛:陕师大教授王国杰讲传统文化中的人生哲理

2016-06-03 16:47:14 来源:华山网

渭水讲坛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文图)今天(6月3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国杰做客渭水讲坛,主讲传统文化中的人生哲理,精彩的讲解给渭南的听众上了一堂深刻的人生哲理课。

讲座中,王国杰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国学“儒学、道学、佛学”三大支柱、文化的三大功能、教育的本质与目的、教育的核心以及人生感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诠释。王国杰教授通过列举历史故事,同时又结合历史当下,通俗易懂地讲述了传统文化中的人生哲理。

本期“渭水讲坛”是由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渭南市文明办主办,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主讲王国杰是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年陕西》主讲,他的代表著作为《东干族形成发展史》是全国第一本关于晚清陕甘回民起义及移民问题的专著。

“渭水讲坛”是渭南市文广局策划的一项公共文化品牌,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丰富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而举办的大讲堂。大讲堂是打造“书香渭南”,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主要途径,为渭南市民供给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市民文化素养。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