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实验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纪实

2019-09-30 21:25:05 来源:华山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渭南市实验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全体师生用这样的方式来迎接伟大祖国的70华诞。

巧手装扮  喜迎国庆

校园,是实小师生温暖的家。全体师生提早动手,精心装扮。校门口,一展展彩旗迎风飘扬,实小校园显得格外美丽;圣贤路,一面面小国旗在绿叶的衬托下更加鲜艳、喜庆。升旗台,一盆盆鲜花簇拥在一起,百花争艳,缤纷绚烂,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主题墙,一颗颗红五星和小葵花别具匠心,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画架上,一张张用心设计的手抄报,色彩鲜艳、线条优美,拳拳爱国之心凝聚于孩子们的笔端;教室里,黑板上学生用粉笔描画着美丽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用文字书写着祖国70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方寸之间,彰显着实小少年爱国的赤子之心。

重温历史  致敬祖国

9月29日早上,渭南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我向祖国妈妈深情告白”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聚前院和操场,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上空,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让五星红旗如一团烈焰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四年级三班全体少先队员用诗文回望祖国70年的血雨风霜,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一颗颗真挚的童心向祖国妈妈献上深深的祝福。伴着优美的旋律,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动听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浓浓的爱国情怀溢满整个校园。

9月30日,各班开展了“献礼共和国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低年级班主任组织孩子们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等方式,认识国旗、了解国旗;高年级学生回顾了70年来我国在军事科技、经济、国际地位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孩子们霸气地宣告:中国强则中国少年更强。六年级甄蓓、李卫玲两位老师和学生,走进朗读亭,深情地朗诵了《我为祖国歌唱》《中华 中华》两首诗歌,校园里,到处都是师生们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

载歌载舞   礼赞祖国

9月30日,渭南市实验小学排演的节目《东方红》拉开了渭南市临渭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的帷幕。舞台上,周莉、袁强、于璐、陈鑫河等四位老师用情景朗诵的方式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让我们看到了一缕缕破晓的曙光;舞蹈小精灵用绝美的舞姿呈现了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朗朗的诵声是少年对祖国最美的献礼方式,优美的舞姿是少年对祖国最美的致敬姿态!

鼓乐齐鸣   祝福祖国

操场上,渭南市实验小学100名少先队员组成的金雏鹰鼓号队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用辛勤的汗水和昂扬的斗志奏响着他们心中的时代凯歌。他们训练有素、动作整齐,气宇轩昂、精神抖擞。铿锵有力的乐曲、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着实小少年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用一场气势磅礴的视听盛宴祝福祖国母亲70华诞。

三校同庆  和谐向阳

红化校区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他们拿起画笔,用绘画、手抄报、手工等美术作品表达对祖国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祝福;他们放声歌喉,吟唱爱国心,把爱国之心表达得淋漓尽致;他们手举小国旗,脸贴国旗标,与国旗同框,同祖国成长。桥梁校区隆重举行 “壮丽70载诵响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孩子们精神饱满,豪情满怀,声音高亢,真情流露,声情并茂地表达出自己内心对祖国的浓浓深情。

渭南市实验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全体师生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