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渭南合阳22日同万人汉服共吟《诗经》

来源:华山网

今天(4月11日)上午,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今天(4月11日)上午,记者从“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4月23日至10月底在风景秀丽的洽川国家AAAA级景区举办,而在开幕式前一天(4月22日)邀请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现场吟唱诗经,并同1.2万名中小学生身着汉服共同吟诵诗经名篇,弘扬中华国学,为旅游文化节暖场。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吟唱诗经名篇

洛奇将于4月23日走进合阳,用自己的艺术实践回报家乡父老

开幕式上蒋大为等众明星激情放歌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合阳作为“天下第一名相、中华厨祖-伊尹的故乡”、“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和“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合阳县围绕打造黄河旅游核心区,全力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洽川5A景区创建,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洽川景区为龙头、以乡村旅游为特色、以诗经文化为品牌的全域旅游格局。

据悉,本次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3日在洽川处女泉景区广场盛大开幕,以“诗经之乡  伊尹故里”为主题,以湿地自然风光为依托,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映衬,突出展示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届时开幕式上,邀请蒋大为、乌兰图雅、陈丽媛、洛奇、阿尔法、牟玄甫、高安、翔云兄弟、郝萌、赵扬武等知名艺术家同台公益演出,同时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青年歌手洛奇为合阳县24户贫困户进行捐赠,节目还穿插表演当地特色文艺节目,演出阵容强大,表演节目异彩纷呈。

旅游文化节持续6个月“十大活动”好戏连台

从4月到10月,除了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开幕式外,还将5月份举办“秦声飞扬”大型秦腔惠民演唱会。届时将邀请省内外著名秦腔艺术家,与合阳本地秦腔爱好者共同献唱戏曲;6月份举办沿黄观光路马拉松邀请赛。届时将邀请全国长跑爱好者与游客一同跑步、健身,体验黄河魅力;7月份举办“荷韵飘香·情满洽川”,届时将举办七夕集体婚礼、荷花仙子海选、赏荷花留靓影“荷韵留香”摄影月等系列活动;8月20日在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福山景区举办第八届洽川福山祈福节。届时将由全国知名法师主持祈福法会,邀请广大游客游福山圣地、逛灵泉古庙会、品特色小吃、赏传统戏剧;9月份举办陕西省首届农民歌会。届时将组织全省各地市的优秀农民歌手、音乐爱好者同台演唱;9月份举办第三届合阳红提葡萄文化艺术节。届时将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邀请来合阳游客在红提葡萄园区观光采摘,体验农事;10月份举办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仪式。届时将邀请中国烹饪协会和全国各地名厨代表,对商代贤相、中国烹饪始祖伊尹进行祭拜,同时举办厨艺菜品大赛、伊尹文化论坛、名小吃品鉴等系列活动;同月举办国际诗经学术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专家齐聚合阳,畅谈诗经文化,开展诗经学术研讨等10大旅游文化活动将陆续与游客见面。湿地美景、地方文化、名家大腕、美食佳果,让合阳洽川陪您度过整个火热的夏天。

景点优惠政府奖励这个旅游文化节游客实惠多


活动期间,洽川景区还将举办一系列参与性强、寓乐于游、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处女泉、福山景区将对15人以上团队实行门票7折优惠,船票5折优惠,处女泉沐浴7折优惠。县政府还将对组织大型团队来合旅游两天以上团队按照人数给予奖励。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平台,推进旅游与文化产业相互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更好的传承诗经文化,打造新时代魅力新合阳。

相关链接:

合阳县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北部,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辖11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215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51万。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之乡、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城市、陕西省教育强县。

合阳历史悠久,人文郁盛。合阳古称“有莘国”,是诗经文化之乡、中国爱情诗之源,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开篇之作《关雎》就诞生于合阳,“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更是耳熟能详;是中国厨祖之乡、中国黄河美食名城,中国烹饪始祖、商代名相伊尹出生于合阳;有世界上最早的方便面—踅面;有久负盛名,被列为“秦艺六绝”之一的面花。合阳是黄河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三皇五帝”之一帝喾就安葬于合阳。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法师在合阳出生。汉淮阴侯韩信木罂古渡生擒魏王豹,汉隶精品《汉合阳令·曹全碑》在合阳出土,魏长城遗址、金代千佛洞、明代玄武青石殿等历史遗迹古韵犹存。合阳提线木偶戏、东雷上锣鼓、跳戏、纸塑窗花等民间艺术灿若星河,先后列入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合阳特色旅游,得天独厚。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洽川,位于县城以东20公里处,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温泉湖泊型湿地,“一条黄河、十里荷塘、百种珍禽、千眼瀵泉、万顷芦荡”,美不胜收,被誉为“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湿地公园”“中国著名文化旅游景区”“陕西省十大生态景区”。

有儒释道三教合一、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山,游客到此,走福路、穿福门、登福塔、听福音、求福气,因缘生福,以诚得福,步步是福;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西北地区半干旱区河流库塘湿地型国家湿地公园—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同时,还有战国魏长城、唐代罗山寺塔、唐寿圣寺塔、宋代文庙、大象寺塔以及灵泉古村落等文化遗迹70余处。

合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属西安90分钟经济圈,距咸阳国际机场1个半小时车程,是贯穿秦晋的重要纽带。京昆高速、合凤高速穿境而过,按支线机场标准建设的韩城合阳机场即将建成通航,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342国道已开工建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全长828公里、贯穿50多个景区的陕西省“1号公路”沿黄观光路全线通车,可赏十里荷花,可游万顷芦荡,可观滔滔黄河,可品伊尹美食。

合阳风光秀丽,生态优美。合阳位于关中平原向黄土高原迈进的过渡地带,既有“八百里秦川”的良田美景,又有沟壑纵横、黄土峰林的独特地貌。合阳的湿地水域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被誉为“北国水乡”。县城绿树掩映、亮丽整洁,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万人,已获得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正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县城“一带三湖一廊道”城市水系启动建设,“城边有水、城周有渠、城内有湖、城区有景”的生态城市新格局初步形成。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