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万步有约” 健走大赛14日在临渭区举办

2018-04-08 15:16:16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 姚玉林/图文)万步有约,你行我行临渭行。今天(4月8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召开2018第三届“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媒体通气会。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助理蒋炜、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临渭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闫殿杰出席会议,会议由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永斌主持。

据了解,2018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的启动仪式将于4月14日早9点在渭南市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举办。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渭南市临渭区共同举办。此次引入“互联网 + 健康”概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通过100天的健走比赛,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体状况的改善,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目的。

据蒋炜介绍,缺乏身体活动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四位危险因素。“健走”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是一种简便易行、适合不同人群的有氧身体活动,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等慢性病有积极的预防控制作用。“万步有约”大赛是中国特色的健康传播实践,注重发挥集体、组织的作用,强调文化规范性的约束力,倡导行动为先、效果为先,是爱国卫生运动的延续和新时期的实践。

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说:“2018年,临渭区将立足自身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度开发‘四园一基地’旅游资源,打造‘三贤故里’旅游名片,我们将通过‘万步有约+’的方式,把万步有约同临渭全域旅游进行深度融合,围绕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战略目标,以临渭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重点,打造一场全新的文化旅游盛宴,实现临渭区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树立一个开放、包容的崭新临渭形象。以时间为线,提高大赛社会关注度;以健走为线,链接四园一基地;以活动为线,联动全媒体,达到‘一点信息、多点开花、延伸宣传、福及公众’的舆论宣传效果。”

通气会上,渭南市临渭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闫殿杰发布了2018年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的吉祥物、会徽和口号,并详细地阐述了三者的设计理念及内涵意义。

吉祥物取名为“临小约” “渭小步”脚穿虎头鞋,作出走步的姿势笑迎海内外来宾,体现出临渭区喜迎八方的城市好形象。

本次大赛会徽标识是以“万”字和“临渭”的首字母“LW”为主体结构,同时将数字“3”、向前健走的人形、临渭美丽的自然山水元素高度提炼有机融合,渲染出临渭人民喜迎八方宾客的城市美好形象。

相关链接:

自2017年第二届万步有约大奖赛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共有35个部门1582人报名参赛。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选拨,最终确定成绩优秀的375名队员组成14个代表队参加本次全国大赛。截止10月10日临渭区在“健走激励奖”环节取得全国第10名,“示范区组织绩效奖”获得第11名的成绩。大赛期间共有27名领队报名参与万步领队培养活动,其中符合金牌领队标准17人,符合银牌领队标准2人,符合铜牌领队标准1人,各参赛队累计组织线下实地健走活动865次,签到总人数15074人次,开展健走场地发现活动通过审核稿件134个,征文3篇,各项活动成绩均位居陕西省第一、全国前列。2017年12月,在云南腾冲举办的第二届万步有约活动总结会上,临渭区在六个竞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得第三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主办权。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