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红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暨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7-12-21 15:40:28 来源:华山网

12月20日,临渭区育红小学邀请陕西省哲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静给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当天下午2时整,育红小学两千多名师生,齐聚在学校的大操场听取王律师的报告。王律师向师生们讲述了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的各种方法和措施。她说,当前,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是我们中小学法制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校园欺凌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王律师结合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列举了校园中容易出现的以大欺小、收保护费等欺凌事件,分析了这些事件产生的原因、特征、危害及后果,要求学生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切实提高法律意识,避免因讲义气、爱面子而给自己带来不良后果;同时要求学生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采取正确的解决问题方法,把不法侵害消灭在萌芽之中。针对校园欺凌现象多发、暴力化的趋势,应当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多措并举,重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根源上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王律师告诉学生,当自己人身受到暴力和威胁时,首先是不惧怕,沉着应对;其次是要抓住机会及时呼救和报警,切勿激怒歹徒,切勿硬碰硬和歹徒搏斗,采取机智逃离。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增强了学生法制意识,促使孩子们在校内外自觉遵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讯员:马冬平 赵凤婷 肖师恒)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