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一元剧场”十周年系列演出23日晚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07:53:18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实习记者 姚玉林)昨(11月23日晚上,渭南市“一元剧场”十周年系列演出暨第三届全市专业院团戏曲调演活动在市大剧院落下帷幕。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在一元剧场创立十周年之际,为展示全市专业院团文化体制改革以来的创作成果,总结十年来一元剧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明确一元剧场发展方向,提升一元剧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11月17日起,在渭南市大剧院特别举办了“一元剧场”十周年系列演出暨第三届全市专业院团戏曲调演活动。

本次戏曲调研活动历时6天,全市11个院团为广大群众奉献了11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舞台精品剧目。经过五位评委的专业评比,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演出奖5个,演出奖4个,优秀组织奖9个。

渭南市秦腔剧团荣获特别贡献奖

临渭区文广局,华州区文体广电局,华阴市文体广电局,潼关县文体广电局,大荔县文体广电局,澄城县文体广电局,合阳县文体广电局,蒲城县文体广电局,白水县文体广电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临渭区秦腔现代剧《下辈子还要你当妈妈》,华阴市迷胡现代剧《呼唤》,大荔县同州梆子现代剧《枣花香》,合阳县秦腔现代剧《妈妈走了》,潼关县秦腔改编传统剧《清风亭》 获得优秀演出奖

澄城县秦腔传统剧《窦娥冤》,华州区秦腔传统剧《福寿图》,蒲城县秦腔传统剧《打金枝》,白水县秦腔传统剧《五典坡后本》获得演出奖

“一元剧场”创立十年来,全市各级文化部门、演出团体和文艺工作者为“一元剧场”的创新和发展做出了特别贡献,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个人和集体。

闭幕式上,还对荣获特别贡献奖的个人:华惠民、雷振宇、李雪梅等7个个人,以及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机关团体、县市进行了表彰。


秦腔曲牌、碗碗腔《桃花》

演出中,秦腔现代戏《家园》成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大剧,并荣获特别贡献奖。现场观众观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秦腔《斩单童》

乘风破浪十年路,风雨同舟共成长,十年来,“一元剧场”追求梦想与秦腔共欢畅,如今,“一元剧场”正沿着党的十九大雄伟目标,不忘初心,坚定自信,砥砺前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扬帆远航。

迷糊表演《十二把镰刀》

同州梆子《断桥》

秦腔现代戏《玫瑰花开》

线腔《云头送子》

秦腔《表花》

秦腔《下河东》

秦腔现代戏《家园》

晚会在华阴老腔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