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作家采风活动走进渭南

发布时间:2017-11-16 09:53:14

(记者 王晓宁)11月15日,为期两天的“走进山水渭南,书写关中文化”陕西残疾人作家走进渭南采风活动圆满结束。很少出远门的30余位残疾人作家相聚在秀美洽川、魅力华山感受东秦绿水青山独特的风采。

采风活动由陕西省残联、陕西残疾人作家协会主办,渭南市残联承办。启动仪式上,陕西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王芳闻在讲话中强调,渭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充满魅力的历史文化古城。此次通过走进渭南采风活动,旨在搭建省市残疾人作家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以采风、创作、展示、参观活动为载体,全面挖掘渭南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辉煌的发展成就,深入宣传广大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自立,分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鼓励残疾人作家,深入生活,以纯朴的心灵去感受渭南文化的熊辉厚重和独特魅力,用一支灵动的笔,以艺术的方式,感受和发现美,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品。

采风期间,作家们先后参观了合阳县洽川莘国水城、洽川湿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残疾人扶贫基地、华山西岳庙、玉泉院等地。每到一处,作家们仔细观看,时不时用手机拍照,领略或记录大自然的美景和渭南发展历程。大家纷纷用“赞叹”“惊讶”表达对此次采风活动的感受。陕西省残疾人作家协会副主席刘爱玲告诉记者,“去年就说本次活动定在渭南举行,一直很期待。我是五年前来过合阳,看了黄河。来的路上我就想好了我要创作的题目‘从渭河平原走过’,看到这些美丽景色,灵感启发,我一定会写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在文学座谈会上,各位作家畅所欲言,谈采风感受或写作体会。贺绪林、刘爱玲、惠世强三位文学创作有影响的作家,推心置腹谈了自己的写作体会,为青年作家介绍经验,指明创作方向。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