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 我省名将谷红夺冠

发布时间:2017-11-10 07:36:15

昨天,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在8日结束的2017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我省名将谷红发挥出色,一举夺得了69公斤级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是去年世锦赛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哈萨克斯坦名将哈尔佐娃。同时,此次夺冠也是谷红继2015年在亚锦赛上夺牌之后,又一次在该项目上称雄。

谷红夺亚锦赛冠军

2017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运动员参赛,由于近年来亚洲女子拳击的异军突起,使得女子拳击亚锦赛的激烈程度与观赏性一点也不输世界大赛。再加上本次亚锦赛的成绩与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密切相关,因此各支参赛队伍都异常重视。

我省名将谷红参加的69公斤级比赛总共打了三场,前两场谷红赢得都很轻松,最后的决赛谷红遭遇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哈尔佐娃。两人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有过交手,结果当时哈尔佐娃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谷红捧杯。此番再次面对强大的对手,比赛开始后,谷红沉着应战,并且一直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如愿复仇,获得了这个级别的亚锦赛金牌。

成功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

从一名武术散打选手到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亚洲冠军,谷红成功的背后其实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2012年决定转型女子拳击项目后,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把谷红的训练基地安排在了北京体育大学。在那里谷红得到了包括泰森教练汤米、陕西省武管中心拳击教练张广成等人的帮助,才使她迅速成长为一名拳击高手。

成功复仇战胜哈尔佐娃后,谷红接受采访时称:“这次能够战胜我的老对手,我感到非常高兴,一年来我时刻想着这一天。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是我的梦想,但我现在还是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做好每一步每一个细节,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用我的实际行动,为陕西的体育事业争光。”

最后她感谢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团队这么多年对她的栽培,特别感谢张根学总教练为她的成长所做的一切,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她,尽一切可能培养她,她也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本报记者王战荣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