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沙苑万亩杨树林变成金色的“海洋”

发布时间:2017-11-06 17:43:19

(通讯员:李世居 李兆瑞)11月5日,走进陕西大荔县沙苑苏村镇的万亩杨树林,普普通通的杨树林随着一阵风吹过,就像天女散花,撒的满沙坡遍地都是金色的“海洋”,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到这里观景。


据了解,杨树林地处大荔县沙苑腹地,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沙漠,总面积达360公顷。2014年已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正式纳入国家沙漠公园试点建设,成为陕西省首个国家级沙漠公园。沙苑东西四十公里,南北十五公里。西周秦汉时期灌草植被丰富,动物种类繁多,为历朝的牧马场所,面积400多平方公里,自古以来林湖相依、草木茂盛、人文荟萃、神秘神奇,是唐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是我国内陆平原最大的沙漠沙丘地带。

近年来,大荔县加快对沙苑景区“旅游+”美丽乡村的建设,加大对沙漠的管理,让这里的一草一木成为一道风景线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