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实验小学开展帮厨体验活动

2016-05-25 17:10:33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徐井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5月18日,潼关实验小学举办“走进食堂,体味生活”帮厨活动,15名学生走进学校食堂参加帮厨,体验劳动的艰辛和乐趣。

活动前,食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堂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并帮助他们戴上厨帽,系上围裙等,做好准备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安排了择菜、洗菜、切菜、做馒头等帮厨项目,在了解并熟悉各个操作步骤后,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忙碌了起来,择菜、去除黄叶、清洗蔬菜、切削西红柿,揉面团……一个个神情专注,干劲十足。

“以前我总是挑食,抱怨食堂饭菜不可口。今天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艰辛,以后我再也不挑食了。”参与活动的学生李佳高兴的说到。

此次帮厨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又强化了勤俭节约和尊重劳动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家后将帮助爸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

编辑:马艾莉